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纪念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周年在津举行
 时间: 2014-09-0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纪念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癌症防控战略研讨会在津举行

研讨会现场

  今天(8月29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癌症防控战略研讨会在天津隆重举行,我国近30位松年鹤寿的肿瘤界大师,以及来自全国百余名早期参加协会的肿瘤专家及历届常务理事汇聚在一起,缅怀老一辈肿瘤事业奠基人,传承良师贤学优良风范,激励后来者传薪播火,共同探讨我国癌症防控策略与途径,推动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瑛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致欢迎词
挂靠单位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平讲话

  出席纪念活动的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巴德年,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及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平,党委副书记辛宏业、副院长高明、郝继辉、赵强、张晓亮等。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瑛担任大会主持。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沈爱民讲话
唐步坚副理事长宣读“中国抗癌事业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及表彰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年来一直秉承为肿瘤防治事业服务、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服务、为肿瘤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交流、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被中国科协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被国家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中国抗癌事业特别贡献奖”颁奖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于1984年4月在天津成立,是我国肿瘤学科唯一一家国家一级学会。经过三十年建设与发展,中国抗癌协会成为亚太抗癌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国际抗癌联盟( UICC )会员,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挂靠在中国抗癌协会,并与国际上一些重要学术团体并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协作伙伴关系。现有41个专业委员会、30个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47个团体会员、46000多名个人会员,其中高级职称的专业会员8000余名,两院院士27位,已成为肿瘤专业齐全、覆盖全国、专家众多、人才荟萃的科技大团体及重要的社会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宝贵资源与财富。

巴德年院士讲话
詹启敏院士讲话
曹泽毅教授讲话
徐光炜教授讲话

  中国抗癌协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该会每两年举办的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是肿瘤领域最高层次的学术盛会,为国内外肿瘤研究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每年4.15-21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现已举办20届,为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公众防癌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协会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癌症患者送医送药,解决困难;坚持为患者和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和康复指导,受益群众达百万人。

专家们在研讨会上发言
郝希山理事长做大会总结

  大会还表彰了为中国抗癌协会发展和抗癌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33名科技专家,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大道同行—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年》纪录片,参观了《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年图片展》。《大道同行—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年纪念画册》和《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年纪念文集》将陆续出版。

专家们参观展览

  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使得中国抗癌协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肿瘤战线防癌抗癌的主力军,在科技、信息快速发展的今天,该会将带领全体会员携手向前,努力奋斗,肩负起发展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重任,继承和发扬“德高医粹,至善尚新”的优良风范,为攻克癌症顽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接受媒体采访

  (李运红 赵迎)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