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C楼手术室更换灭火器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14-09-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消防器材的严格监管,以及公安部《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出台,各相关部门对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工作的要求也日趋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各相关部门明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我院针对消防工作历来秉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抓全局、抓重点、抓薄弱、抓细节”,要着眼全面,但应从小处做起,以实际行动和具体的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工作的目的是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同时通过消防工作的实践表明,它具有社会性、经常性、技术性、行政性等特点,消防工作是多方面的、复杂的,专业的,消防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做好消防工作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消防工作必须要做到,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消防管理工作者平时对于各种消防器材、消防设备的检查工作繁多。其中包括消火栓组件、灭火器等常用的消防设备。

  灭火器是一种平时往往很容易被人忽视,紧急时刻则能大显身手的消防必备之物。灭火器作为扑救初期火灾常用的灭火器材,具有使用简单灵活、易于操作、应用广泛等特点。灭火器的种类、型号多样,各种类型的灭火器应用条件也不尽相同,我院目前储备的灭火器绝大多数为ABC类干粉灭火器,这也是目前实践中使用最普遍的灭火器种类之一,可以适用于扑救固体、液体和气体火灾,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及时对灭火器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是保证灭火器发挥其效能的关键,也是保障我院人员及财产安全所必需的,按照消防法规及规章的相关规定,灭火器应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功能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筒体是否有锈蚀、变形;灭火器的橡胶、塑料器件是否变形、变色、老化、断裂;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安全区域以及压力表是否有变形损伤;喷嘴是否变形、开裂;灭火器压把、阀体等金属器件是否有严重变形、损坏、锈蚀;灭火器出气管是否堵塞,等影响灭火器正常使用的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有问题的灭火器要及时更换,并且在每年灭火器接近质保期时要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对灭火器材进行维护保养。

  从6月份起,我院C楼灭火器接近质保期,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消防管理人的共同努力下,C楼灭火器更换工作逐步开展,由于更换的数量较大,范围涉及全院(我院四月份以来开始全院范围的灭火器更换工作)灭火器的更换工作持续了近3个月,逐步更换接近质保期的灭火器,同时保证各楼内保有足够应急使用的灭火器数量。截至9月15日手术室灭火器已经全部更换完毕,共更换灭火器61具。至此全院范围的灭火器更换工作的完成,切实保障了我院的消防基础设施的完善,在此过程中我院各部门同心协力,为此项工作提供便利,各部门主动配合灭火器更换工作,突显出我院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普遍提高。我院消防主管领导张耀老师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到现场监督检查,使此项工作得以快节奏、高质量有序的进行。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对我院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院消防工作稳步发展,大力推进群众消防工作,全面夯实消防工作群众基础,逐步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全面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开创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监控室

  2014年9月18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