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消防自查时发现高区消防水泵故障并及时抢修
 时间: 2014-09-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在我院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各方面建设取得卓越成就的今天,确保消防工作万无一失,建立和谐、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为我院的持续、稳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可靠的基础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也是维系我院全体职员以及就诊患者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的一环。消防工作历来受到我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我们消防安全管理人也深知自身肩负的使命。一直以来我们消防安全管理人都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一警讯,奉为我们的座右铭。消防工作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要求我们消防安全管理人要特别重视平时的防范工作。我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尤其重视日常的消防安全自查,分别设立了消防设施周日巡查、周一消防重点设备检查、不定期消防检查等一系列消防自查工作。

  我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张耀老师对待消防安全工作一贯秉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对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精益求精,精耕细作每一个环节,同时突出重点,善于抓住关键点,每周都亲自带队在全院范围对消防重点设备进行检查,上周一的消防重点设备检查,和平时一样由我院消防主管张耀老师带领消防安全管理人及监控室值班员一同检查全院所有消防重点设备包括消防水箱、消防水泵、消防稳压泵等重点消防设备,上周一当检查进行到A楼水泵房时,张耀老师带领消防安全管理人及监控室值班员对消防水泵逐一进行启动检测,启动高区消防水泵时发现,高区泵水泵反转,无法加压供水。

  消防水泵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心脏,担负着消防管网的供水任务,为消防栓提供具有足够压力的水源,是灭火设备中至关重要的主要设备,因此必须要加强维护,一旦消防水泵出现问题,当险情发生时,消防泵不能正常工作,将会给全院上下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只有平时加强消防设备的维护管理,才能在实际救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发现这一严重故障后,张耀老师立刻联系负责A、B楼水泵维护的消防维保单位的田学礼,田工很快抵达现场,并着手进行消防水泵的维修。经过一天的紧张抢修,于当天下午将故障排除,恢复了设备的正常运转。对于消防自查工作必须严谨认真,有时候,哪怕是一颗螺丝钉的松动都有可能在关键时刻导致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消防给水设备的特点是就是平时不用,甚至长期不用,一旦使用就必须保障设备能够确实发挥作用。所以,维护消防给水设备,特别是消防给水泵必须要从日常工作中做起,这一点极为重要。

  从目前我院消防工作的形势来看,火灾防控形势平稳,各项基础设施及消防设备完备,火灾防控工作的群众基础较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扎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

  孔子曰:“忧不能安民耳。民安则国富。”消防安全工作对于构建平安医院、促进我院稳步、快速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做好基本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我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使我院医疗、科研工作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为广大一线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可靠的工作环境,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可以放心、安心、舒心的就诊环境,为了这一目标,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创辉煌。

  监控室

  2014年9月18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