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患者和家属的医患座谈会日前举行
 时间: 2014-09-3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倾听广大住院患者在我院就医过程中的感受,征求大家对我院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改进工作,提高患者满意度,9月25日,由医德医风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来自临床一线各科室患者和家属的医患座谈会。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物价科等各职能处室的领导和代表参会,并与患者亲切的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患者和家属,他们大多来自内蒙古、大连、佳木斯、沧州等异地,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多方位的综合评价。他们用生动感人的事例对医护队伍进行了褒奖,并通过分析一些细节服务,中肯地为我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使会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介入治疗科患者孙俊玲,来自沧州,经人介绍来到我院,求治于邢继中主任3年中,不仅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更感受到了邢主任强烈的职业心和责任感,在自己因输入紫杉醇药物出现过敏反应之时,邢主任一直在旁指挥用药、细心观察,直至当天晚上输液完毕,才离开。她讲到,邢主任节假日从不休息。护士们技术精湛,刘东军护士长在带领护士查房中,通过提问既提高了护士的专业水平,也普及了患者对疾病的科普知识。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患者张春阳来自佳木斯,曾在外院进行喉癌手术出现并发症咽漏,无人肯接诊,患者十分痛苦。张伦主任在患者未办住院手续的情况下,为患者先行换药,解除患者痛苦。他拒收红包时讲到:“只要我能收下您老伴,就一定会尽力治疗。”曹家燕护士长在患者无钱交药费面临停药的情况下,自己拿出500元钱,解了患者的燃眉之急。患者说,我在不认识任何人的情况下却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照。血液科患者杨海泉的家属通过医护团队的细节服务赞扬了赵志刚主任的医疗团队和陈静护士长带领下的护理团队。赵志刚主任和杨洪亮医生在休息日得知在家休养的患者突然病情变化,需要立即抢救时,立即赶往医院,争分夺秒实施抢救,直至转危为安。家属出于感谢递上红包时,他们道出了朴实的语言。赵主任说:“我们有工资,这是我们的职责。”杨大夫说:“您的病好了,就是对我们的感谢。”护士李小妹在搀扶病人的细节中体现专业,袁颖在为患者自制牙签的细节中体现贴心……就连护工阿姨都在陪检的服务中展现了高素质。家属说,愿意做宣传员,向社会传递医患关系的正能量。胰腺肿瘤科患者王永军,用“和、善”两个字评价科室。他说,“和”代表郝继辉副院长,他有‘大家’风范,医术高超、为人谦和;“善”代表李之华护士长,工作靠带动,形成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风格。马维东主任被他称为“高手”;高春涛主任不图名利;唐勇主任是老大哥,事情安排井井有条……总之,这个团队的每个人都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富有爱心。肝胆肿瘤科年仅34岁的患者,讲述了自己患病治疗的经历,他感谢武强主任在外院认为他已经丧失手术时机的情况下,为他成功地实施了手术。护士孙荣、孔翠等给予了他亲人般的关怀,他还宣读了自己以住院期间感受为题材的《致肝胆肿瘤科8楼的白衣天使》,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同时,来自消化内科、食管肿瘤科、肺部肿瘤科、胃肠肿瘤科、结直肠肿瘤科、泌尿肿瘤科、妇科肿瘤科、乳腺肿瘤一科、淋巴瘤内科、肺部肿瘤内科的患者和家属分别对医护人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广大患者和家属也提出在保洁服务、电梯管理、餐饮质量、复印病历、检诊流程管理五个方面需改进的服务内容,同时,还建议我院要强化医院的社会职能,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实现跨越式发展;继续加强温馨提示、外地病人复印病历等细节管理;面对诸多的外地病源,开展延伸服务;以及建立体车库解决停车难问题,实现食堂社会化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医患之间的沟通交流,使我们不仅在患者的理解和认可中得到了激励,同时也了解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和患者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患者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金标准”,以良好的综合服务能力,逐步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医院的社会公信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