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保卫处召开消防维保工作会议
 时间: 2014-10-1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自动消防系统是及早发现火情、防止火势蔓延、降低火灾危害的有效措施,但并不是安装了自动消防系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确保消防设备的完好有效对于保障我院的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消防安全防控能力,保障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今年7月份,我院分别与两家具备消防维保资质的维保单位分别签订了消防维保合同。合同签订后至今已有3个月的时间,近日,我院保卫处景银奎处长召集两家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就近期消防维保合同履约情况和我院消防设备现存的各种问题,召开工作会议,由保卫处消防管理人员及消防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上,景银奎处长提出消防局倡导的“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防安全问题应当确确实实放到我院的安全管理议程上来。

  会上两家维保单位先后对签订维保合同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我院消防主管张耀副处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消防设备、设施现存的问题和情况做出了深入细致的反馈和分析。景银奎处长及张耀副处长对现存的问题及情况与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协商,在医院建设改造期间,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消防维保方面的目标和要求。会上两家消防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对会议所列举的问题及情况一一进行了回答,并与我院确定了消防安全目标管理任务计划,明确了各项消防设施、设备的维保目标及完成时间,并由双方负责人签字。最后景银奎处长强调,消防维保工作不能轻视,对于巡检、月检、季检等工作要留有工作痕迹,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全面提升我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通过量化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硬化工作措施、大力推动“四个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作用,立足实际、勇于革新,着力增强部门消防安全监管合力,从而构建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消防安全长效联动机制的落实,实现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的工作目标。

  监控室

  2014.10.15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