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消防季检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 2014-10-2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消防安全检查是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有效途径,是确保消防安全的关键环节。消防安全检查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火灾隐患能否及时发现并消除,从而成为关系到我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大事。

  我院各级领导对待消防工作一贯给予高度的重视和一贯的支持。我院消防主管领导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对待消防工作一贯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在我院消防主管张耀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一整套全面具体的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包括:每周两次的周检查(周一消防重点设备检查和周日消防基础设施巡查)、月检查、季度检查和年检,切实保障了我院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提高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有效和安全运行,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自救技能,全面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近日,我院消防主管领导张耀老师带领消防安全管理人王德才老师、顾英杰老师、A、B楼保安班长及消防维保单位的人员开展了2014年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范围覆盖全院,分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火分隔系统、消防火警广播系统、防排烟及送风系统、应急指示标志等七个部分。具体包括: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检查消防控制器主机运行情况、联动控制器运行情况、主机报警功能、主备电源切换情况等并对火灾探测器进行模拟火灾情况试验;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检查消防喷淋水泵、消防稳压泵运行状态;消防水箱储水情况及状态、消防喷淋泵控制柜及消防电源箱运行状况、管网及阀门情况、报警阀启闭状况、喷淋头是否正常等;三、消火栓系统:检查消火栓泵、稳压设备状况、消火栓泵控制柜及电源箱运行状况、进行消火栓泵启泵试验、对室内消火栓进行出水压力测试等;四、防火分隔系统;检查防火门启闭状态、防火卷帘手、自动运行情况等;五、应急照明及标志:检查应急照明及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等。六、消防火警广播系统:检查火警广播系统运行情况、消防火警电话通话情况等;七、防排烟及送风系统:检查排烟风机、新风机运行情况、排烟阀、送风阀情况等。

  通过此次深入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了我院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为隐患整改及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确保了我院火灾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监控室

  2014年10月21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