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天津市肿瘤医院举办2014年度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 2014-12-0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据公安部消防局同国家统计局近年来联合进行的公民消防安全素质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80%以上由于民众安全意识淡薄,不懂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所致的。消防宣传及教育工作能有力地推动和提高防火、灭火工作的开展,作用不可估量,消防宣传工作是消防工作的“催化剂”。

  我院作为天津市公安消防局确立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各级领导对于消防安全工作历来给予高度的重视,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且定期组织全院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特别是我院保卫处去年组织的消防拟真疏散逃生及灭火自救演习,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全市卫生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中首开先河。得到了市消防局、市卫生局、医大保卫处等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4年第24届消防日的活动主题是“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针对这一主题,12月25日,我院保卫处景银奎处长邀请了天津市消防协会的高级消防培训师王悟莅临我院学术报告厅,为我院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消防安全员和职能科室负责人、消防安全员等两百余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各科室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王悟老师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技能。

  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火焰这样一些场景。在火灾现场,有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多少幸福家庭在火灾中惨遭厄运。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及生命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的一种多发性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时,接受过消防安全教育人群,在应对火灾危害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方面都有显著的提高,王悟老师在此次消防讲座中举了很多实例,充分说明了通过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面对突发的火灾时,是否接受过消防安全教育,很多时候就是生与死的区别。

  《消防法》中明确指出,“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消防工作具有社会性、群众性和科学性,只有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心全意地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进行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才有坚实的基础,消防工作才能得到巩固和发展。加强消防宣传教育使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和广大职工懂得使用简单的消防器材、懂得基本的自防、自查、自救的方法。形成人人关心消防的大氛围,才能保障消防安全。全面提升我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综合实力。

  保卫处监控室

  2014年11月27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