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天津医科大学2015年博士报名通知
 时间: 2014-12-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即将进行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同时符合我院及天津医科大学报名条件者可下载《天津医科肿瘤医院在职人员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经所在科室主任及导师同意,并签署意见后报送科教处,由主管院长签字批准后方可报考。院内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未按程序办理者,所取得学位不予认可,且在学期间人事档案调离医院。

  我院报名条件:

  (一)申报统招博士研究生需已获得硕士学位,并于获得硕士学位后在本岗位工作两年以上,报考专业与现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在科研教学上应取得一定成绩,并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获硕士学位后,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著2篇以上,其中1篇为中华系列期刊。

  2.获硕士学位后,以第一作者在SCI发表学术论著1篇以上。

  3.获硕士学位后,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著1篇,同时承担局校级以上课题1项。

  (二)申请“攻读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获得硕士学位后,需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同时已取得中级职称以上,且在申请的学科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三年以上,发表论著与课题同以上统招博士相同。

  天津医科大学统招报名条件:(天津医科大学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报名条件参照天津医科大学网站)

  1.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

  2.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国家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2)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

  (3)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2年内有效);

  (4)GRE成绩1200分及以上(旧),或成绩305分及以上(新)(5年内有效);

  (5)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2年内有效);

  3.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且在入学前能够取得硕士学位者;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由两名本学科相关副高级以上专家推荐(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6.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M.D.)不接收跨专业考生报考(原则上二级学科应相同);

  7.我校今年博士招生计划中包含1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具体要求请查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相关信息,报考专业不限,但须符合简章报考条件。

  8.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考生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及目前从事专业相同或相近;

  (2)大学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6年以上(自获得学位到博士入学之日),并已修完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必修学位课程,并提交进修学校开具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加盖公章);

  (3)近三年内在国内外专业核心刊物<中文核心期刊目录(2008年版)>发表第一作者论文二篇或已经取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奖以上并为第一作者;

  (4)英语水平需达到第2条任意条件之一;

  (5)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考生不允许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M.D.)。

  9.报考统招博士临床医学各专业(含科学学位及专业学位)且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仅限2010年1月以后取得硕士学位研究生报考。

  附件:

  1.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在职人员报考研究生申请表

  2.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在职人员攻读研究生管理条例

  3. 天津医科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gs.tmu.edu.cn/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