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学术代表团在澳大利亚进行学术访问
 时间: 2014-12-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2月2-6日,由我院名誉院长郝希山院士、院长王平教授率领的我院学术代表团在参加第23届世界抗癌大会之际,访问了澳大利亚癌症临床试验中心、皇家墨尔本医院,并受到墨尔本副市长的亲切会见。

  澳大利亚癌症临床试验中心(CTA),是一家由研究院、医院和卫生机构组成的会员制组织,中心聚集了种类繁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负责代表调查机构和赞助机构(即生物技术和医药公司)开展癌症临床试验,中心还专业提供研究治理与顾问服务。该中心曾在今年3月随澳大利亚政府代表团来我市访问,并与我院就开展临床试验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接洽。此次访问,该中心首席执行官Marcus Clark教授及主要科研人员都热情接待了我院代表团,双方就一期、二期临床试验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具体交换了意见,也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为今后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打下了基础。

  代表团访问期间,墨尔本市副市长Susan Riley女士在墨尔本市政厅热情接见了我院代表团一行,并与墨尔本市政府的相关官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话题涉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希望在肿瘤专业领域开拓良好的交流渠道,搭建合作平台。

  此后代表团一行还受邀访问了皇家墨尔本医院,该院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始建于1848年,是该州主要的公立医疗服务体系之一,隶属于墨尔本大学。皇家墨尔本医院是世界一流的科研和教学医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访问中,该院研究院主任Ingrid Winship教授介绍了皇家墨尔本医院的概括,并与我院临床主任和主要科研人员就肿瘤基础研究、临床试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双方都希望能在癌症的诊断、治疗、预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增强交流互访。

  此次,我院代表团在澳大利亚的学术参访可谓成果丰硕。加强了与澳大利亚一些一流癌症中心及科研机构的沟通与交流,由此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彼此的优势,促进双方在肿瘤临床和基础研究以及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合作有更加实质性的发展。对加强我院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院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交流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