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市消防局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时间: 2014-12-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医院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防火工作就更加突显出重要性。只有在保障消防安全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医院的和谐发展。我院作为天津市公安消防局确定的重点防火单位,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院领导对防火工作始终给予高度的重视和一贯的支持。

  12月9日,天津市消防局的两位领导莅临我院,对我院消防安全整体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此次检查全程由我院赵强院长、张耀副处长陪同,我院消防安全管理人顾英杰老师、王德才老师、张英老师、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及消防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参加。检查组成员对全院范围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消防安全高危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我院消防和安防控制室,检查了消防主机运行情况、维护保养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消防设备运行情况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员火警处理流程及设备操作情况等。之后检查组又来到B楼消防水泵房,对消防喷淋泵及电控柜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喷淋水泵管网阀门标识等情况。随后检查组逐一检查了药库、输液库、食堂、液氧储气罐、锅炉房等消防重点部位。

  消防局领导在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检查过程中,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消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建议。

  检查工作完成以后消防局领导对我院消防工作的整体情况及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形式进行分析,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真正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联动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火险防控能力。

  孔子曰:“忧不能安民耳。民安则国富。”消防安全工作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做好基本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我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使我院医疗、科研工作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

  监控室

  2014.12.12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