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津门十佳好医生仁心助困小患儿
 时间: 2014-12-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记者今天(19日)从天津市肿瘤医院获悉,在今年由天津市文明办和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活动中,获得“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的该院麻醉科主任李锦成教授,将获得的全部奖金捐赠给该院儿童肿瘤科一位身患淋巴瘤的10岁患儿。李锦成教授德高医粹、仁心助困的善举在本市医务界引起强烈反响。

  李锦成教授现任天津市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从医四十余年,他痴心于麻醉专业,怀着一颗救死扶伤的大爱之心,日复一日、默默地工作在临床第一线,用自己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受到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广泛好评。他先后获得院级、天津医科大学、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在今年由天津市文明办和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活动中获得“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就在自己所在医院的儿童肿瘤科住着一位特殊的小患者。10岁的小刚(化名)是河北省唐山市一名农村的患儿。今年8月,在一次洗澡时意外发现自己的身上有一个肿块。孩子的父母带着孩子到当地的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淋巴瘤,已经属于中晚期。经当地医生推荐来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治疗。

  本是农村的一家人,生活本来就很拮据,尤其是在小刚患上淋巴瘤之后,他们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即将参加高考的小刚的姐姐面临辍学、妈妈没有工作、爸爸只能除了务农再去打零工维持一家的生计。小刚患病住院的半年时间里,医药费基本都是靠借来的。但是,即便是生活再困难,这个淳朴的农村家庭也坚持着为小刚治病。在这半年里,小刚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原本出现在腹股沟和腹部的肿瘤已经消失,再有4个周期的化疗,他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治疗。

  这4个多周期的化疗费却让这个农村家庭犯难,因为已经没有可以再借钱的人了。正在这时,李锦成主任得知了这个消息。“如果因为钱的问题,而让一个马上就能治愈的孩子失去机会,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感到遗憾,尤其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会非常痛心”。李锦成主任立刻联系小刚的主治医师表示自己愿意将自己获得的奖金捐出来,为孩子剩下的治疗做一些努力。

  正在为治疗费发愁而准备放弃治疗的孩子妈妈,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感动的泣不成声:“我们没有想到来天津孩子的病有这么好的效果,更没有想到,天津的好医生能为了孩子奉献那么多,是天津的好医生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李运红、胡颜供稿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