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问卷有奖竞赛
 时间: 2014-12-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常识覆盖率和知晓率,客观衡量评估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及广大职工消防安全素质,近日我院保卫处举办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问卷有奖竞赛。

  此次有奖竞赛紧紧围绕2014年119消防安全日确定的“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主题展开,试卷分为3部分,第一部分50题、第二部分20题、第三部分30题,共100道试题,内容全面覆盖了我院职工消防安全教育,防火和灭火工作的方方面面,旨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有奖竞答共发放消防安全试卷400份,其中总务处100份,临床科室150份,行政科室20份,研究所50份,及其它科室80份,各科室人员踊跃参加,两天内已将试卷全部收回。近日正在进行成绩评定及奖品发放工作。

  消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按照《消防法》的有关要求,建构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通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让全体医护人员及员工了解和掌握相关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每一个成员依法履行自己的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问卷竞赛,找出我院目前在消防安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统计分析,找准薄弱环节,在今后的消防宣传工作中创新思路,拓宽渠道,扩大覆盖面,最大限度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

  防火工作和灭火工作是消防工作的中心,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能有力地推动和提高防火、灭火工作的进展,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可以使消防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其发挥的作用不可估量。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是消防工作的“催化剂”。通过消防宣传,能扩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的普及,能够提高广大一线员工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更是有效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的有力措施,能够进一步促使广大一线员工对消防工作的理解、重视、关心、支持并促进消防安全责任制树状网格化管理体制的落实。

  监控室

  2014年12月17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