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正式成立
 时间: 2014-12-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4年12月24日,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正式成立。该科是以乳腺癌手术后整形修复为特色的乳腺肿瘤及再造外科,为患者提供肿瘤切除和整形修复的个体化手术方案,依托该院乳腺肿瘤治疗的国内领先地位,可以满足部分乳腺癌患者治病同时对形体和心理治疗的要求,为患者提供了更大的服务空间,有效解决了患者乳腺肿瘤切除和整形修复分两次手术的不便,避免了二次手术的痛苦和费用,进一步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平,副院长赵强、张晓亮出席了开科仪式。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部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启用仪式并参观新病房。

  2013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21万。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乳腺癌已跃升女性恶性肿瘤前列。

  近年来,随着乳腺肿瘤病例不断升高、人民群众对健康意识要求的不断提升,乳腺癌诊治技术也相应取得了较大进展。随着乳腺癌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乳房重建成为乳腺癌治疗的新趋势。

  “在具体的治疗过程中,我们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能做保乳手术的尽量保乳,能保腋窝的就保腋窝,使患者在达到相同治疗效果的同时,将对身体形态等各方面的影响降到小。如果患者不具备保乳、保腋窝的条件,我们将根据患者的年龄、身形、肿块等多方面因素,选择一个适合的整形方案,使患者在治疗肿瘤之外得到一个更好的外观效果。”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介绍,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肿瘤整形团队组建于2001年。2001年5月该团队完成乳房再造以来,手术术式不断增多,技术位于国内领先地位,逐渐发展为以乳房再造为特色的乳腺肿瘤外科。

  据介绍,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设立在天津市肿瘤院A座17楼,开放病床36张,能够在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以肿瘤外科为主的综合治疗的基础上,为患者实施个体化的乳房再造手术,在减轻患者由于乳房切除带来的身体缺陷和心理创伤的同时,提高生活质量,将为乳腺癌患者在外科方面提供全新的个性化治疗选择。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