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重点实验室建设
 
我院召开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 2015-01-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5年1月9日,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专家宋增璇教授、肖卫华教授、张晓东教授、李义教授和王盛典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巴一副处长、刘国忠老师出席会议。郝希山院士、王平院长、郝继辉副院长,李慧处长以及PI代表、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巴一副处长主持,首先介绍与会的领导、学术委员会专家、教授。郝希山院士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是当前重点发展的领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学科进步。王平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对全院的科研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提出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属我院优势学科,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能够有更好的发展。随后由专家组委员宋增璇教授主持学术会议,首先实验室主任任秀宝教授对实验室年度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总体汇报。随后各研究方向负责人任秀宝教授、李慧教授、于津浦教授依次汇报了相关课题的进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专家认为本实验室针对肿瘤免疫微环境、免疫细胞活化及基因修饰策略、肿瘤疫苗以及个体化诊疗的基因特征,深入开展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实验室研究水平显著提高,形成了一支包括“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在内的创新型研究队伍。实验室硬件方面,2014年度新增Elutra离心逆流淘洗细胞分离系统和Luminex公司的MAGPIX液态芯片检测系统,更加完善了实验室平台建设。最后专家对今后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围绕临床免疫治疗发现问题,开展具有独特优势的研究,争取产出具有代表性和高影响力的成果。二是注意现有研究方向之间的有机联系,以免疫细胞治疗为最突出的特色和研究核心,其他方向与之相互促进。三是在肿瘤免疫治疗策略研究方向,开展主动免疫治疗、抗体修饰的T细胞和NK细胞等研究,开展临床转化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提升现有的免疫细胞治疗效果。四是在高通量测序平台方面,开展新型抗原筛选和个体化治疗策略研究,围绕免疫治疗研究,提升治疗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最后由郝继辉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实验室总体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实验室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创新性研究方面仍存在不足,要更好地侧重于原创性研究。任秀宝教授也再次感谢了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本科室会按照专家提议进一步调整研究方向,充分利用临床资源,突出科室特色,以提高临床疗效为目标,形成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特色的重点实验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