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引进自动口服摆药机
 时间: 2015-01-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口服药品是药物治疗经常采用的给药途径,具有使用方便等特点。由于我院住院患者较多,传统的口服药品人工调剂模式存在着摆药慢、容易错、不卫生等缺点。为此,我院引进了自动口服摆药机,较传统的摆药模式更加准确和安全。但如何对药袋中相似药品进行再次核对,成为药师及临床护士的工作难点。为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及方便临床使用,药学部特别制作了《口服药品图解手册》。该手册共收录我院临床常用的75种口服药品,按照药品名称拼音顺序排列,每种药品的实际尺寸附到正反图样的右侧,以便对比和核查。目前,该手册已下发到全院各病区,希望该手册能成为临床用药的好帮手。药学部将一如既往的贯彻“服务患者、服务临床”的工作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

  (药学部)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