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检验科2015年积极推行多项优质服务措施
 时间: 2015-03-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满足临床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构建和谐医患环境,缩短就诊周期,加快床位周转率,检验科在2015年工作中以“为临床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检诊服务”为目标,全体技术人员在科主任带领下共同研究,科学部署,推行多项优质服务措施:1、努力加快标本试验前循环运输速度。标本前处理室安排了三名物流人员,经过培训取得标本运输资格后,科学安排,使标本循环运输速度明显加快,由原来的20分钟一次提高到10分钟一次。2、增加试验频次,缩短患者等候结果时间。标志物室加大了手工项目的检诊频率,努力解决了手工项目耗时长的问题,将胃肠、肺部和乳腺肿瘤标志物住院部和门诊的报告周期时间缩短了0.5-1个工作日。3、积极与中心血站沟通,减少血液制品预约等候时间。血库对预约血小板的住院患者将尽力在最快的时间内供给,当遇到血站供应我院血小板不能满足临床需求时,一方面积极与血站发血室协商为患者争取,派人员前往血站取血;另一方面积极为临床想办法,动员组织家属进行互助献血,保障患者的治疗用血。4、从试验周期出发,提早上班时间,及时出具报告。微生物室实行早6:30上班出具报告,保证每一份报告在8:00之前反馈给临床医生,便于临床医生在上手术或出门诊前能够掌握患者有无感染及感染类型等情况,从而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手段。新举措的推行使细菌鉴定及药敏试验报告周期缩短12-24小时。5、制定特殊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各专业组预先做好仪器发生故障后的处理预案,当检验仪器发生故障时,将门、急症样本及时转换到其他平台检测,调整检验工作流程,确保在承诺时间范围内完成实验和报告审核,保证在特殊情况下不耽误患者检诊。

  2015年,检验科团队将继续秉承“科学严谨,优质规范,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服务宗旨和“一切为了临床需要”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为加快门诊、住院患者的流转及协助临床诊疗保驾护航。

  (检验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