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儿童肿瘤科开展教学查房活动
 时间: 2015-03-3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5年3月25日上午,儿童肿瘤科开展教学查房活动。查房病种是神经母细胞瘤。首先学生靳燕汇报病史,住院医师李忠元补充,主查医师王景福主任审阅大病历,听取学生汇报病史。查体过程中,学生与患儿互动良好,汇报病史流利,李忠元医师对病史进行了补充,王主任认真观察学生查体,用英文提问并对查体不规范之处进行纠正。床旁查体结束后,引导学生针对该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发病症状进行分析提问,在场学生发表了各自见解,王主任总结并归纳了神经母细胞瘤的常见症状和特异性症状,进一步引导学生从该病种的发病机制、治疗策略的选择等方面展开讨论,使大家对神经母细胞瘤的病因及诊断有了全面的认识。最后,赵强院长总结了本次查房的知识点,指出教学查房应突出重点,重视对学生“三基”的培养。

  此次教学查房活动,科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病种选择合适,大病历准备得当,查体手法熟练同时注重细节,查房流程整体比较规范,在病历讨论过程中,主查医师也能紧密结合病例,关联教学知识点,引导学生展开讨论,并与学生展开互动。建议可以再明确教学目标,多提问,加强互动,同时可以进一步完善教学环节,可以结合教学目标给学生留思考题等。

  对患儿进行查体

  儿科讨论病例

                                                                                          科教处

                                                                                        2015年3月25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