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2014届临床药师培训结业考核结束
 时间: 2015-03-3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5年3月26日上午我院进行了2014届临床药师培训结业考核。科教处李慧处长出席,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徐彦贵、环湖医院闫维维、我院药学部王晨、宋晓坤主任作为药学考核专家;佟仲生、王东浩、黄鼎智、蒋日成、张传桂主任作为临床考核专家参会并对学员进行了认真考核。

  我院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2014年共招收学员8名,其中肿瘤专业学员6人,ICU专业学员2人。分别来自江苏、河北、黑龙江、河南、天津。学员在我院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进修培训,按专业分别在乳腺肿瘤内科、肺部肿瘤内科、消化肿瘤内科、肺部肿瘤科和重症监护科五个科室的轮转。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和医生、护士沟通,在学习临床药学知识的同时,针对药物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给予建议;主动和患者沟通,针对患者用药进行相应的用药教育。在理论学习方面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认真准备病例讨论,主动查阅治疗原则、指南、共识和相关的药学知识,将知识点整理后分享给医生和护士,并按照卫生计生委的规定完成了药历、病例分析等所有作业。

  本次考核分肿瘤和ICU两个专业同时进行,学员通过临床问诊、案例考核,展示这一年所学到的临床药学知识,考核专家在对学员提问、打分的同时还对我院临床药师培训的各个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考核专家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学员回到各自医院充分发挥临床药师作用。

                                                                                                 科教处、药学部

                                                                                                 2015年3月26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