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多科联合作战成功抢救一患者
 时间: 2015-04-0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3月26日,乳腺肿瘤三科、重症监护科、麻醉科、检验科等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连续奋战3个小时,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原本是右乳癌根Ⅰ甲术术后的第三天,既往病情一直很平稳的33床大娘却在突发病情变化,下床入厕时突发晕厥,出现呼吸困难。主管护士张艳在通知主管医生的同时迅速进行抢救前的准备工作,主管医生评估病情后立即为病人行胸外心脏按压,同时通知重症监护科、麻醉科医生会诊。重症监护科和麻醉科医生仅几分钟就携带抢救物品赶到,为病人行气管插管、持续的心外按压和应用抢救药物。王东浩主任也第一时间赶到,该科没上手术的主任、医生陆续都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中。在王东浩主任、张瑾主任和李霞护士长的指导督促下,大家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丝毫不敢懈怠,医生积极研究抢救方案,护士迅速准确的执行抢救措施。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心跳、呼吸逐渐恢复,并转至重症监护科病房继续救治。同时,为保障抢救顺利进行,相关科室开通绿色通道:检验科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重症监护科克服困难为该患者安排床位,保卫处同志及保安积极安抚情绪激动的家属。一次成功的抢救,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作的价值,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忘记了工作的苦累,职业荣誉感油然而生。

  (乳腺肿瘤三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