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我院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15-04-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3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院纪委书记王宇以“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核心,部署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

  党委书记、院长王平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多年来,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上线保发展,底线保廉政、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思路。各级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合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医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目前,国家反腐形势严峻,在今年已经召开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全国医政工作会议上,均提出了2015年将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医疗服务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将保持高压态势,查处行业不正之风的案件,并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纪律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靠自觉,要明白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最终将自毁前程。要把遵纪守法作为做人的底线、从业的红线;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行风建设“九不准”。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注重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我院党委制定的中层干部联系基层的制度,要树立群众观念,深入一线摸实情、谋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干部要做作风建设的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坚决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一一对照《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内容,将2014年通报的违反“九不准”的典型案例作为严格的警示、深刻的警醒,举一反三,不允许在我院出现顶风违纪的情况。使“九不准”真正成为医务人员作风建设的底线、从业的红线;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分管领域要既管事又管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中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每一位院领导、每一个职能处室和党支部,确定责任人,希望大家要认真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做好廉洁风险防控,从工作实际出发,对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实行重点监督、管理和防控,拉紧“高压线”。认真查找和堵塞漏洞,决不能因廉政问题影响医院的发展。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规划和开启“十三五”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到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共同取得新的成效。

  (纪检监察处)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