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学科动态
 
乳腺病理科开设《规范化、个体化的乳腺病理取材及诊断》系列讲座
 时间: 2015-04-2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更全面、广泛、系统、规范化的培养乳腺病理诊断及研究人才,乳腺病理科自2015年4月7日始, 《规范化、个体化的乳腺病理取材及诊断》授课开讲。内容包括乳腺的结构及生理功能变化;不同标本的取材和诊断;乳腺发生的各种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预后评估等;乳腺癌治疗后的病理学评估;分子病理诊断;化疗药敏检测等等。

  目前,听课人员包括进修医生、轮转医生和博、硕士研究生。该讲座的开办通过乳腺病理研究室老师们对乳腺疾病病理学的全方位讲解,增强了各级进修医生、轮转医生和科室研究室对乳腺病理工作流程和乳腺疾病临床病理特征的理解和掌握,促进老师们与进修、轮转医生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在老师们详细、耐心地讲解下,大家能将平时所见所学与理论相结合,并从更深层次理解各阶段工作对乳腺疾病最终准确诊断的重要性。大家都能在乳腺疾病病理的系列讲座中获益和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到游刃有余。

  教材:2011年《卫生部乳腺癌诊疗指南》、《乳腺肿瘤病理学》、《乳腺疾病病理彩色图谱》、《傅西林主任的书》、《牛主任的书》等。

  时间:每周一、二、五的11:00-12:00。

  地点:肿瘤医院B楼三楼乳腺病理教室

 

                                                                                                                                                          

图为付丽主任讲课

图为牛昀主任讲课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