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15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我院举行
 时间: 2015-04-2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3日至17日,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为主题的“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15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在我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抗癌协会及天津市健康教育所联合主办。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期间,共举行了二十五项活动。一是宣传周期间,每天上午在我院门诊各诊室和门诊大厅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大型“肿瘤防治免费义诊咨询”活动,由本市及我院各学科专家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宣传周期间义诊量达到16165人次,同比增加11.8%。二是每天在门诊进行肿瘤防治知识的科普展览。三是13日,与北方网合作在河西区气象南里街举办“大型市民肿瘤科普知识讲座与咨询”,由甲状腺肿瘤科副主任医师郑向前主讲“甲状腺肿瘤的防治”。四是15日上午,在我院B座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肿瘤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主讲“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预防医学中心副主任李世霞主讲“肿瘤的预防”;营养科曾亚奇营养师主讲“肿瘤患者营养治疗”。“天津网”同时制作三个讲座的视频专题,共200余患者及家属参加讲座。

  五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在14日、16日播出新闻专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分别采访我院王平院长、肺部肿瘤科科主任王长利、胃部肿瘤科科主任梁寒、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柳建中、乳腺肿瘤三科科主任张瑾、预防医学体检中心主任刘俊田、妇科肿瘤科科副主任王珂等相关专家与科室。六是“人民网”视频访谈及科普专题:王平院长主讲“肿瘤的放射治疗”。七是《光明日报》刊发高明副院长专稿“正确认识高发的甲状腺癌”。八是“腾讯网”视频访谈及科普专题:郝继辉副院长主讲“胰腺肿瘤的防治”。九是《健康时报》刊发食管肿瘤科科主任于振涛、高级病房科主任齐大亮、甲状腺肿瘤科科主任李亦工、放射治疗科科副主任王佩国新闻专稿“四个典型的“地区癌”。十是“人民网”天津视窗视频访谈及科普专题:生物治疗科科主任任秀宝主讲“生物治疗的效果与发展”。十一是“好大夫在线”视频访谈及科普专题:肝胆肿瘤科科主任宋天强、消化内科科主任巴一分别主讲“胆囊癌的防治”、“新辅助化疗在胃癌防治中的作用”。十二是“北方网”视频访谈及科普专题:放射诊断科科主任叶兆祥主讲“肺癌的早期筛查”。十三是“新浪网”天津频道专题:颅脑肿瘤科科主任李文良新闻专题页,“肥胖视力减退要当心及时检查脑垂体”。十四是《天津日报》“天天健康”刊发乳腺肿瘤一科科主任曹旭晨、妇科肿瘤科科副主任王珂新闻专稿“预防肿瘤绝不是切这么简单”。十五是《今晚报》“健康专刊”版,预防医学体检中心主任刘俊田新闻专稿“切莫忽视每年一次体检”。十六是《每日新报》“新健康”合作刊发介入肿瘤治疗科科主任郭志、放疗科科主任袁智勇、生物治疗科科主任任秀宝、淋巴瘤内科科副主任张会来新闻专稿“想方设法“干掉”肿瘤”。十七是《城市快报》合作刊发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柳建中、胃部肿瘤科科主任梁寒的新闻专稿“偏爱肥胖的是肠癌”。十八是《今晚经济周刊》合作刊发肺部肿瘤内科科主任李凯、乳腺肿瘤内科科主任佟仲生、血液肿瘤科科主任张翼鷟新闻专稿“体检最好选择定制”。十九是《渤海早报》合作刊发消化肿瘤内科科主任巴一新闻专稿“消化道肿瘤首诊可先看内科”。二十是《健康周报》合作刊发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科主任王国文、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科主任张仑、泌尿肿瘤科科主任姚欣、乳腺再造科科主任尹健新闻专稿“科学抗癌,从了解开始”。二十一是《中老年时报》合作刊发除痛科科主任王昆“正视肿瘤疼痛”。二十二是《天津工人报》合作刊发乳腺肿瘤二科科主任顾林、乳腺肿瘤三科科主任张瑾、乳腺病理科科主任付丽、乳腺影像科科主任刘佩芳新闻专稿“肿瘤专家支招乳腺癌”。二十三是制作“肿瘤防治宣传周”专题宣传网页。二十四是编发出版第二十一期《今日肿瘤医院》。二十五是宣传周首日,新华社视频、中新社视频、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都市报道”等主流视频媒体,采访我院赵强副院长并播发相关新闻报道。

  为期一周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在信息交流处、医务处、门诊办、护理部、院办、保卫处、总务处、挂号处、计算机中心、病案科和团委等主办科室的精心组织和通力配合下,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的反响,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