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高级病房A  >  特色科室
 
高级病房A区开展“以问题为基础”的个案演讲比赛
 时间: 2015-04-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高级病房A区为提高护士专业水平,4月22日开展了一场“以问题为基础”的个案演讲比赛。比赛以“案例启智,分析明思”为宗旨,4个案例均选自近期的常见病例的少见症状和少见病的常见症状,前期历时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以确保个案的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比赛设计了团队合作、文献质量、幻灯制作与演讲水平三套评分标准,确保公平性。经抽签后4组团队依次登场展示了各自的团队实力,并和大家分享了每个个案的特色。每个案例均由科主任、多位医生、护士长组成的评委给予打分,特别是齐大亮主任和医生们就个案的深度与讲课的技巧给予了点评。

  这场赛事贯彻体现了护理部发展重点专科的思路,锻炼了各N级护士文献搜索、课件制作的能力以及积极参与与探索未知的勇气,提高了护士批判性思维的意识,促进了护理团队和医护团队的合作,为今后提供更为专业的护理质量、开展更多的专业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级病房A区报道)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