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院党委组织院内医护人员赴九十堡村开展健康查体活动
 时间: 2015-05-1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4月7日、8日,院党委组织院内医护人员赴我院结对帮扶困难村静海县独流镇九十堡村开展了以“精准帮扶在农村,保障健康为群众”为主题,以惠民义诊、健康查体咨询、疾病防治宣教为内容的健康查体活动。此次活动在预防体检中心的支持下,继2013年后开展的又一次大型健康查体活动,为村民送去了关怀和爱心,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长、党委书记王平带队,纪委书记刘莉、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黑静亲临活动现场。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检查了B超、心电图、血压、抽血化验、乳腺、眼底、妇科等项目,并为村民进行了现场咨询,解答医疗问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体检的村民络绎不绝,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00余名村民进行了健康查体,500余人进行了疾病防治咨询,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细致的讲解,和蔼的态度,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在上次查体中查出患有子宫肌瘤的村民刘树芹激动地对记者说:“特别感谢肿瘤医院组织的查体活动,在查出问题后帮扶干部又特意带我去市里复查,后期进行了药物治疗,今天特意再来让专家看看,医生说我的病情稳定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

  在此基础上,院长、党委书记王平等院领导在独流镇领导、村“两委”的陪同下,到九十堡村蔬菜基地、蘑菇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村书记对项目的具体介绍。按照市委、静海县委要求,我院帮扶困难村工作组制定的《九十堡村经济发展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申请国家帮扶资金,计划实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与“独流芹菜一村一品建设”项目。王平院长、书记希望帮扶干部勤于谋划,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协助村里将这些项目在九十堡村真正“落地生根”,早日“开花结果”。

  最后,院长、党委书记王平等院领导与静海县、独流镇相关领导、村“两委”班子及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静海县委常委、副县长程奕,副县长张金丽,独流镇党委书记岳继东、镇长闫开文、党委副书记陈秀荣、副镇长王建金出席座谈会。静海县、独流镇领导介绍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九十堡村发生的可喜变化,帮扶干部谈到了帮扶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大家共同讨论了下一阶段帮扶重点工作。院长、党委书记王平表示,九十堡村作为我院对口帮扶的困难村,我们将继续发挥医院的优势,为村民提供医疗援助,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提升村民的整体健康水平,努力为九十堡村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健康查体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静海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报道。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