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举行第63期疑难及罕见病例讨论会
 时间: 2015-06-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5年6月16日下午3:00,在C座4楼会议室,医务处组织举行了我院第63期疑难及罕见病例讨论会,讨论病例由胃部肿瘤科提供,主要针对“胃癌的标准化治疗”这一主题进行探讨。胃科、病理、影像、消化内科、放疗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及全院各级医师,研究生,进修医生等百余名人员参加,胃部肿瘤科梁寒科主任主持现场讨论会。

  讨论会首先由胃部肿瘤科丁学伟主任对讨论病例进行基本介绍。患者魏孟德,男,57岁,主因“体检发现胃癌2周”于2012-11-20入院,于2012-11-28全麻下行远端胃次全切除术+D2淋巴结清扫+胆囊切除术+腹腔热灌注化疗。术后病理:胃中低分化腺癌,侵出浆膜,胰头表面转移灶(+),LN:11/18,HER2(3+),诊断:胃癌(T4bN3aM0),Ⅲc期。术后加入临床试验,行DX方案化疗8周期;2013年8月复查CT显示肝转移,行伊立替康化疗3周期;2013年11月复查CT肝转移瘤增大,后行两次射频消融;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行11周期赫赛汀+SOX方案化疗和5周期赫赛汀+S-1方案化疗。后病情进展,目前口服阿帕替尼。

  随后,放射科肖建宇主任结合该病例从胃癌肝转移诊断及鉴别诊断做了进一步的分析;病理科孟斌主任就胃癌HER2检测方法、HER2结果的影响因素进行细致的讲解;王宝贵主任主要针对可切除胃癌的淋巴结清扫范围进行了比较说明,并强调手术医师在胃癌标准化治疗中的关键作用;黄鼎智主任对胃癌的内科治疗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详细讲解胃癌新辅助化疗和辅助化疗;朱莉主任就胃癌术后放疗的适应症作了重点说明;梁寒主任做总结性发言,强调胃癌的多学科协作(MDT)和临床试验的重要性。期间,专家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现场提问作了精彩的解答和分析。

  此次讨论会旨在进一步推广肿瘤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特别是疑难及罕见病例的多学科相互协作,保证诊治的客观性和科学性,改善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希望全院各级医师,尤其是年轻医师能够积极参与,更多地同专家进行互动和交流,拓展视野的同时,逐步培养多学科协作的诊疗思维,更好地提高临床诊治水平。

  (医务处)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