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5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时间: 2015-07-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共绘发展蓝图共创美好未来

  我院召开2015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研究十三五发展规划

  7月27日下午,2015年度医院工作中期推动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研究医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名誉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医政处处长杨立成出席会议。院领导、各系统中层干部、老专家、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强主持大会。

王平院长讲话

  各位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重点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医院在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医院文化建设方面的发展规划设想。王平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概括了“十二五”期间医院的主要发展成就,详细分析了未来五年医院发展的优势、差距、面临的机遇以及挑战,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医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总体发展目标以及保障措施。未来五年医院将紧紧围绕“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临床研究型医院”这一中心目标;突出医疗发展主体,巩固科研教学发展两翼,完成门诊医技楼、预防体检中心、转化医学与个体化肿瘤治疗研究中心三大建设;在办院方向、经济增长方式、肿瘤防治策略、医疗服务模式四个方面实现转变;培育一批应用型重点学科,以病种或诊疗手段为基础,构建五大医疗诊治研究中心。在国家区域性肿瘤诊疗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研立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人才称号、CNS高水平学术论文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就如何落实好下半年工作,做好“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王平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战略机遇意识。眼界要开阔,学科发展关键要靠人才,未来五年,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竞争将日趋激烈,科主任要从长远角度考虑学科发展。要善于把握发展机遇,提升本学科的竞争力。

  二是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意识。未来五年,破除以药补医、鼓励社会办医等改革深入推进,将使医院发展面临各种难以预测的挑战。各地肿瘤医院或综合医院的肿瘤科在理念、规模、特色、质量、品牌上不断创新,也将使我们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科主任要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改革创新,每个科都要有创新项目,包括技术、人才、管理,以创新项目支撑规划。

  三是进一步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医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年也是医院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全院职工更加振奋精神,更加集中精力。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严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全院上下要“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共同做好工作,共同开创“十三五”发展的新局面。

名誉院长郝希山院士讲话

  名誉院长郝希山院士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医院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医院“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希望大家切实重视“十三五”规划工作,经过几上几下,反复研究论证,形成大家共同为之努力的医院发展目标。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讲话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十三五”规划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谋事要实,发展规划要与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定位对接;与天津医科大学以及肿瘤医院发展目标定位相对接,加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平台建设。加强人力资源规划,打造一支以院士、杰出青年人才为主体的人才队伍。各学科要从不同的点考虑未来五年医院发展,大学医院强则大学强,希望肿瘤医院“十三五”期间为天津医科大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院领导分别参加了临床外科组、临床内科组、门诊医技组、研究所组、护理系统组的讨论,对于如何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医院未来五年取得长足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后,全体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总结汇报。王平院长要求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类,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落实,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院长办公室)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