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学科动态
 
乳腺病理科《规范化、个体化的乳腺病理取材及诊断》 系列讲座第二期开办
 时间: 2015-08-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病理科在第一期《规范化、个体化的乳腺病理取材及诊断》系列讲座成功开办的基础上,于2015.7.20.又开始举办第二期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由乳腺病理科外检负责人范宇主任主管组织和安排,由科主任付丽教授主讲开班第一课“乳腺病理总论”。

  其后,由郭晓静副教授主讲“病理初检医生基本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杨壹羚副主任医师主讲“乳腺标本取材及固定的方法及基本要求”、牛昀教授主讲“乳腺冰冻取材及诊断注意事项”、郎荣刚主任医师讲授“保乳手术标本取材及诊断”、范宇主任医师讲授“乳腺癌的组织学分级及病理分期”、谷峰教授主讲“药敏检测和乳腺癌淋巴结转移的OSNA检测”。还有钱晓龙、刘芳芳、李伟东、蒋成英、李崖青等数位工作于临床病理诊断一线的博士分别就“乳腺癌HER2/neu基因FISH检测方法及结果解读”、 “浸润性微乳头状癌”、 “小叶原位癌和小管癌”、 “分泌粘液的癌”、 “腺样囊性癌”等多种乳腺癌和乳腺良性肿瘤及病变的病理学特征和临床病理联系进行介绍。

  参加这一期学习的进修医生分别是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王宽松医生、来自河北省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刘佳麒医生、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金霞医生、河北省秦皇岛市肿瘤医院的韩胜春医生、山西尧都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史杰医生、甘肃省武威市肿瘤医院的李翔医生等。还有专业学位轮转研究生和乳腺病理科乳腺内外科的博、硕士研究生多名。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