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检验科获得“优秀基地”称号
 时间: 2015-08-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8月5日,检验科作为国家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接受了天津市卫计委检验医学基地评审专家的评审,评审顺利通过并获得了“优秀基地”的称号。

  评审会上,检验科主任张鹏首先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从基地基础设施和基本保障、培训情况以及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之后评审专家进行了严格仔细的核查,他们详细询问学员的各科室轮转值班情况以及实践技能、医德医风等方面的学习心得并对学员进行了严格的专业考试,同时在现场随机抽取几名带教老师对教学指导思想及带教情况等进行访谈,还实地查看了基地的示教室,上网计算机等基础设施,对基地文件进行了评阅。最后,评审专家高度评价了检验科检验医师基地的工作并再次授予了“优秀基地”的称号。

  检验科检验医师培训基地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得到不断完善和规范,形成了一套比较系统的管理制度和实施措施,并定期召开检验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会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在实施过程中,基地狠抓规范化培训过程中的质量环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注重对学员医疗道德作风、临床实践技能、专业理论知识、人际沟通交流、医疗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培训,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赴海外交流学习,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极大提高了带教质量,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连续四年在天津市规范培训基地评审认定中获得“优秀基地”的称号。

  张鹏主任表示,感谢专家们对基地建设的肯定,今后检验科将继续努力,认真把检验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办好,进一步提高学员学习条件,增强师资力量,培养出优秀的检验医学人才。

  (检验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