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高级病房A  >  特色科室
 
我院推出快速康复外科(ERAS)优化围手术期的临床路径
 时间: 2015-08-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快速康复外科(ERAS)因其优化了围手术期的临床路径,减少了术后并发症,促进患者康复的优势而日益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并在各亚专科逐渐推广。高级病房A区经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推出了医护一体化的快速康复外科流程方案,首次推出的病种包括食管癌和肺癌手术。快通道方案包括术前优化身体状况;缩短术前禁食时间;简化肠道准备,术中、术后限制液体;保温;术后高危恶心呕吐病人的预防措施;早期进食;早期活动方案;血糖管理;刺激肠道蠕动方案等。本流程以专科为结点,以责任制整体护理服务模式为载体,以患者多方需求为导向,临床医生、麻醉医生、护士充分沟通和协调后合力完成。我科也将持续评估各步骤的执行程度、临床效果和病人满意度,为病人提供更为精益和优质的治疗护理。

  (高级病房A区)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