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肿瘤研究所  >  公共实验室  >  科室动态
 
Leica SP5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应用及新进展讲座
 时间: 2015-09-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5年8月28日,公共实验室举办了《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应用及新进展》讲座。Leica公司的高级技术支持王怡净博士担任主讲人,我院共40多位PI、科研人员、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历时约3小时,王博士首先耐心地为大家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的基础,包括显微镜的系统组成、成像原理、激光与荧光成像区别等内容,使大家对该仪器的构造及原理有了基本的认识;在此基础上,王博士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了该仪器的应用实例,包括胞内蛋白的检测、胞内蛋白的共定位、细胞相关物质的追踪、荧光增强或衰减测定等;最后,针对世界最新应用前沿,王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如白激光、高分辨率等新技术,为我院肿瘤学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最新理论与技术支持。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与王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