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检验科迎市卫计委质控管理中心专家组检查获好评
 时间: 2015-09-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9月6日,检验科迎接了天津市卫计委质控管理中心专家组的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检验科的质量体系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张鹏主任首先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科室发展情况,包括近几年的学科发展动态、国际双向交流现况、取得的科研成果业绩以及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同行检查专家们对我院检验科几年间的飞速发展和先进的管理模式赞不绝口。随后检查组一行人进入检验科的各个专业平台就质量体系进行了深入调研:包括试验前、中、后可能影响检测结果的各个环节如样本采集、保存和处置、实验室设备、技术人员操作等项目进行了客观的现场检查,重点抽查了实验室日常室内质量控制和参加天津市及全国室间质评的结果及其详细分析改进过程的技术记录。科室实验室合理的组织结构、优化的流程、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实验室管理都给检查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细节决定成败”----质控管理中心首席顾问李忠信教授还特别对检验科精细的试验用纯水及UPS管理、每日室内质控的频次、为临床及患者服务的真心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天津医科大学检验学院院长刘运德教授认为检验科这几年无论从质量、服务、效率还是科研、教学都能齐头并进,确实是“敢为人先,全面发展”;专家组组长张连祥主任希望能将检验科的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同时也激励我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持续改进质量体系,做好天津市质量管理的标杆。

  张鹏主任带领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要求各专业组认真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不断改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临床检验质量,将工作做到更加完美。检验科全体技术人员也会在专家组的鞭策和鼓励下,在工作中充分融会贯通“室内精度管理”这一检验医学的真谛,再接再厉、持续改进,一如既往的秉承“科学严谨,优质规范,精益求精,至于至善”的质量方针,用实际行动来执行ISO15189的工作要求,为临床提供更加“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检验科)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