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特需病房  >  特色科室
 
特需病房2015年中秋节报道
 时间: 2015-09-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之一、手工作坊装点精彩生活

  花香鸟语迎中秋,月圆人圆情更浓。中秋佳节本是合家团聚的好日子,而对于住院治疗的患者来说,生活仿佛失去了往日的精彩与美好。特需病房为了让患者朋友们同样感受节日气氛,特意安排组织了一场手工作坊活动。患者和家属们围坐一起,一边品尝护士们亲手做的冰皮月饼,一边和护士们用五颜六色的彩纸制作各种手工作品,不一会儿一朵朵鲜艳的玫瑰花、各式各样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出现在大家眼前,每一件手工作品都包含了大家的爱心、创意。大家在这个特殊的家庭中团聚、聊天,感受节日气氛,同时也鼓励患者通过完成一件小手工来装点自己美好的生活,寓意只要我们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双手一定能将各自的生活装扮得精彩美好。

  之二、患者的心愿我们在行动

  金秋九月能和家人遥望明月,共庆中秋是何等美事。然而,在特需病房却住着一位晚期胃癌的患者,天天盼着中秋节能出院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因病情的不断加重而不能如愿。老伴看着妻子日渐消瘦的面容难过极了,总是和护士们说起爱人生病前的风采,回忆两人恋爱的经过、创业时的艰辛以及深厚的感情。护士们被感动的同时也了解到老人一直难忘的一段患者过60岁生日时候的视频录像。中秋佳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可对他们一家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个团聚的节日了,护士们为了帮患者过好这次团圆节,不仅准备了象征团圆的月饼,还准备了象征他们爱情的鲜花。此外,护士们还偷偷联系了老人的儿子,瞒着老人要来了那段他们时常提起的视频录像。电脑、投影仪、音响、幕布,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音乐响起,我们将影像搬到了患者床旁陪他们一家人一起回忆往事。老人意外的眼神、激动的泪水,一家人抱在一起的画面,护士们将这一切定格,希望能将老人的生活片段无限延长,也为这一家人再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