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我院各科室积极开展迎中秋爱心活动
 时间: 2015-10-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在中秋佳节之际,我院各科室积极开展爱心活动,表达对患者的关怀和祝福,营造和谐的护患关系。

  妇科肿瘤科举办了“月圆心圆人团圆”中秋爱心活动,所有外地护士围成一桌,品尝月饼和热茶,简单的心意体现了科室对职工的关怀,希望身在异乡的她们在团圆的节日不会感到孤单。同时,护士长为她们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王珂主任也亲自表达了慰问,科室的同事姐妹们亲如一家,现场气氛热闹轻松,难以忘怀。下午,科室爱心小分队继续出发,带着月饼、新鲜的水果和满满的祝福来到每一位不能回家的病人身边送祝福,李丹医生自告奋勇为每一位患者绘出各自的卡通肖像送给她们,栩栩如生让患者放声大笑。来自内蒙的患者王阿姨虽然不能吃月饼,但她满眼笑意的接受了这份礼物,并表示这不仅仅是月饼,更是护患之间情谊的纽带,而我们将一直延续这样的纽带和关爱。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的全体护士心系患者,在护士长曹家燕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浓情中秋,共度‘家’节”送温暖活动,让患者虽不在家中,却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护士精心布置活动场地,营造喜悦的节日氛围,让患者犹如身处家中,乐在其中。活动中开展了“我的灯笼,我做主”的DIY环节,呈现出一幅欢乐而融洽的场景。护士联合家属在背后录制视频,给自己的亲人送上祝福。护士带领患者们做颈部功能锻炼操,让他们在医院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康复锻炼。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已经成为科室拉近与患者距离的桥梁和纽带,更增进了护患感情和家属与患者之间的亲情。

  生物治疗肿瘤科策划开展了“关爱在生物,温情溢中秋”为主题的活动。护士们仔细聆听患者的心声,亲手送上写有爱心寄语的香甜的月饼,向他们传递真情与关爱。虽然这个中秋节患者不能在家中与亲人团聚,但是在生物治疗科他们同样能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每块月饼上都有医护人员亲手写下的祝愿,凝聚着大家真心的祝福。看到患者激动得流下热泪,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这份职业带来的暖心和感动,感受到了真情奉献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服务好每一位患者,陪伴他们开心的度过在我院的每一天!

  乳腺肿瘤三科在科主任张瑾和护士长李霞的大力支持及精心准备下,开展了一个别出心裁而又满载爱心中秋节活动。首先,邀请科室资深护士张艳针对病人术后功能康复和术后康复做了耐心的讲解和指导,并一一解答了病人的疑惑,同时邀请几位老病人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及言传身教,帮助她们早日康复。随后,开展了“你来比划,我来猜”和“猜灯谜”的游戏,大家同病人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护士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分发给每位患者,伴随着美妙而温馨的音乐,大家与患者合影留念,护患深情定格在大家微笑的脸庞和温暖的心间。

  中西医结合科开展了“爱您如亲,健您身心,手手相连,共享团圆”爱心活动。护士们将精心熬制6小时而成的药膳养生粥和代表团圆的月饼分发给每位住院患者,并讲解药膳粥的功效及原料配比,备受患者和家属的赞许。对于那些活动不便的病人,护士长带领护士把养生粥和月饼亲自送到他们床前,让这份爱传递到每位患者心间。一句发自患者肺腑的“你们真好”,充分肯定了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和价值,大家表示将永远铭记关爱生命的职责使命,让真情满溢的瞬间常驻患者心间。

  胰腺肿瘤科护士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带着精心挑选的象征爱和关怀的康乃馨走进病房,续写节日献爱心的科室文化。护士们将鲜花和亲手写下祝福的卡片送给不能与家人团圆的患者,病房被一片温暖与祝福的融融暖意包围。胰腺肿瘤科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位患者都会牵动全体护士们的心,都能体会到天使家园最温暖的关怀,一束花一纸卡片看似微薄,却包含着护理人员浓浓的祝福——花好月圆。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