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我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第一届双边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15-11-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第一届双边学术研讨会已于10月21日在我院成功举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英国国王健康联盟癌症中心主任Arnie Purushotham教授,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伦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英国国王健康联盟癌症中心副主任Peter Parker教授以及该中心的分子医学教授Farzin Farzaneh和癌症生物信息学中心教授Anita Grigoriadis共4名专家来津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研讨会的开幕式由陈可欣副院长主持,王平院长和Arnie Purushotham教授分别致辞。我院陈可欣副院长、肿瘤研究所应国光副所长、李慧副所长、乳腺肿瘤三科张瑾主任、组织库李海欣主任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同行专家,共同分享并交流了癌症在诊断、治疗、预防、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研究成果。双方专家的精彩报告吸引了广大临床医师和科研人员以及医科大学的学生及留学生,并不时与场上专家互动,气氛热烈。

  与会期间,英国的专家们参观了我院院史馆、乳腺肿瘤三科、流行病室、细胞生物学研究室、肿瘤分子诊断中心和组织库,与科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切磋。在22日的分组讨论中专家们与来自科教处、护理部、乳腺科、预防中心、研究所各科的主任针对研究生共同培养、人员交流、医护进修培训、科研课题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英国专家们对我院临床、科研的整体水平和医师科研队伍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院全方面的合作以及科室的对口交流。

  此次学术研讨会已圆满落幕,双方专家所表现出的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科学精神给与会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为两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专家都表示愿意为加强两院科室间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多做贡献。希望今后两院能够不断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提高癌症治疗和研究水平,为共同在科学研究上的目标而努力。

  (国际交流部张丽军李泽筠供稿)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