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天津市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志愿者服务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 2015-12-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12月4日,院团委携手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南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天津市财税信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成立了“天津市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志愿者服务基地”,并举行了签约挂牌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黑静,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副主任、公益国际项目负责人徐玥,儿童肿瘤科副主任闫杰,团委书记、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刘莎莎,天津市财税信息中心团委书记向林城出席仪式。南开大学、外国语大学、天津市财税系统青年志愿者以及我院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首先,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黑静致辞。她指出,恰逢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在我院儿童肿瘤科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不仅具有深远意义,更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国际志愿者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的建立,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儿童肿瘤患者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为社会爱心人士和儿童患者家庭之间搭建一个直接的经济及心理援助平台,帮助患儿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切合实际地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儿童肿瘤科副主任闫杰表示,感谢医院团委及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对儿童肿瘤患者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相信该平台的建立将联合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共同战胜这个对儿童生命造成极大威胁的疾病。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公益国际项目负责人徐玥代表志愿服务团队就该平台今后的发展方向发表了看法,希望在公益国际的平台上集结更多的国际及本地志愿者力量,广泛开展服务于儿童的志愿者培训,创造一个直接对接于受助对象的社会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服务。

  随后,团委书记、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刘莎莎代表我院与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天津市财税信息中心共同签署了《志愿服务协议》。最后,三方代表共同为“天津市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宣布志愿服务基地正式启动。

  此次与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平台的对接,将为我院儿童肿瘤科输送更多具有专业知识背景的优秀志愿者,希望通过他们的规范互动和专业疏导,能为孩子们排解一定的心理恐惧和创伤,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切实帮助患病儿童早日恢复健康。

  (团委)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