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药学部  >  学科动态
 
我院新型洁净台药品混配注射器架获国家专利
 时间: 2015-12-3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我院药学部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设计的洁净台药品混配注射器架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该注射器针架由亚克力材质制成,置于操作台面无菌敷料巾上放置空针。在设计它的时候充分考虑了无菌操作要求、台面面积、常用针数量、倾斜角度、稳固程度、清洁便利性、材质等方面问题。针架的使用可大大节省操作面积,使静脉药物配制更加符合无菌操作规程,提高了患者用药的安全性。

  在针架设计过程中,得到了物资科的大力帮助,最终使得该设计

  经多次修改后投入使用,给静配中心的混配工作带来了方便。

  药学部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