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举行天津市放心药房专项检查总结会暨麻精药品管理培训会
 时间: 2016-01-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月13日,由天津市卫计委、市医院药学质控中心举办的“天津市放心药房专项检查总结会暨麻精药品管理培训会”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卫计委麻精药品管理负责人、市各级医院药学部门负责人及药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麻精药品管理历来是医院药品管理的重点,但由于各级医院规模、人员资质及重视程度不同,使得麻精药品管理存在较多问题。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天津市放心药房专项检查工作,并针对麻、精药品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管理操作规程的培训。会议由市卫计委药械处吴璠处长主持,市医院药学质控中心徐彦贵副主任首先针对本年度放心药房麻精药品专项检查中各级医院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随后,我院药学部王晨主任、张洁副主任按照《天津市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标准操作规程(试行)》等文件,从法、人、物、信、环等方面,对麻精药品的管理及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麻精药品管理操作规程的理解,对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市各级医院进一步了解了麻精药品管理操作规程,对科学、严谨及安全的管理麻精药品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药学部)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