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研究动态
 
开展了全胃切除术后不同消化道重建方式对改善胃癌患者生活质量研究
 时间: 2016-03-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全胃切除手术已经成为治疗胃恶性肿瘤的常规手术,而切除后的消化道重建方式是影响患者术后生活质量的关键。截至目前,文献报道的消化道重建手术已有60余种,遗憾的是学界对何为适合的重建方式并未达成共识。课题组前期建立了功能性间置空肠代胃术,提示具有减少术后并发症和提高全胃切除术后胃癌患者的营养状况和生存质量的作用。课题组开展前瞻性随机对照研究,从手术后患者的营养状况和生存质量,小肠的运动模式和术后并发症等多方面对不同术式进行全面对比研究。共入组患者225例,其中因肿瘤复发转移死亡12例,R-Y组4例,FJI组8例;失访10例, R-Y组4例,FJI组6例;实际纳入统计共213例,其中R-Y组114例,FJI组99例。目前的结果提示R-S综合征在各个时间点FJI组均优于R-Y组,FJI组术后6个月后患者体重较R-Y组有升高趋势。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