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莅临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时间: 2016-03-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月5日,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副主任齐中波等领导一行莅临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就医院发展及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指导,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孙文秀、基础处处长高宁陪同。天津医科大学王耀刚副校长,科技处舒珺处长,肿瘤医院郝希山院士,王平院长、李强书记,及其他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陆文龙书记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历史、发展和现状及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对医院及中心在临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肿瘤医院是天津市的一张名片,具有很强的基础和发展潜力;并且作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国内肿瘤防治研究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医院院所合一的发展模式具有很大的优势,能够很好的把临床,科研及教学有机的结合。希望医院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和发展布局,同时,也希望医院能够积极参与并探索与科技小巨人企业合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科委也将会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医院和中心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齐中波副主任希望医院和中心保持现有优势,在机制上不断创新,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不断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王平院长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在科委的支持下我院科研教学工作不断发展提升,提高医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

  王耀刚副校长表示肿瘤医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科委长期以来的支持,他指出在科委的大力支持及学校和医院共同努力下,医院和中心的发展将会更进一步。

  郝希山院士对科委长期以来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表示在入选天津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后将在提升我市肿瘤防治综合水平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建成肿瘤综合防治示范区,在全国起到引领合示范作用;并希望科委在肿瘤防治示范区建设,项目资金的投入,医院及中心创新性管理机制的探索、医疗大数据平台的搭建等方面得到科委的大力支持。

  最后,在医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市科委领导们实地走访了生物治疗科、生物技术研究室、肿瘤分子诊断中心等地,对医院肿瘤的临床生物治疗、基础研究与转化、基因分子诊断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