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市发改委、卫计委领导来我院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调研
 时间: 2016-03-3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6年3月14日,市发改委马超英副主任、市发改委价格综合处杨志耘处长、邹东副处长,市卫计委财务物价处万健处长、李凤芝副处级调研员等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调研。我院院长王平,党委书记李强,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高明,副院长王长利出席,院长办公室、医务处、医疗保险办公室、门诊办公室、护理部、财务处、物价科、经济管理办公室、放射科、药学部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会议。

  马超英副主任就我市公立医院改革的现状以及下一步的推进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调研倾听大型医院针对运营、绩效等方面影响的意见和建议。

  王平院长首先向此次赴我院调研的市发改委、市卫计委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医改是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需要“三医联动”以及各个方面的配合,而且社会及医疗机构均非常关注。我院医疗服务量大、工作强度高,如医改的补偿和保障措施不到位,会影响医护人员积极性。作为改革核心内容的药品招标采购问题如协调不好,造成同城不同价,势必会引发新的问题。

  赵强副书记、副院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就“十二五”以来医院的运行情况,特别是提升外地患者比例,降低药品比例等调结构的措施进行了重点汇报,并指出医院的发展、人才的引进、高水平的平台都需要大量的资金的投入,希望医改能充分发挥杠杆作用,促进医院的发展和提升。财务处处长马宁汇报了我院近三年的财务收支情况。万健处长对我院的政策研判能力及财务物价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汇报结束后,市发改委、卫计委调研领导与我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最后,市发改委马超英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我院对医改政策研判准确、理解较深,通过对我院的调研深受启发。医改有利有弊,要保护好医护人员利益,体现人员价值。要求我院“练内功、做功课”,通过内部调整,重新平衡。

  调研结束后,市发改委、卫计委领导在副书记副院长赵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引进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

  物价科

  2016/3/17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