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我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志愿者授旗仪式
 时间: 2016-05-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3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志愿者授旗仪式在我院B座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大会由院团委书记刘莎莎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李强、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东蓓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志工部部长于璐、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林怡以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郝继辉、院党委副书记黑静、副院长陈可欣出席了表彰会。我院各党支部书记、职能处室领导、团干部及青年团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由刘莎莎同志宣读了《关于对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表彰决定》,表彰2015年度在共青团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表彰李晶、杨阳、王泽等33名同志为2015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表彰韩冬、姚慧、刘芃芃等20名同志为2015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表彰放疗团支部、临床一团支部、机关团支部以及门诊团支部为2015年度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并由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由院团委书记刘莎莎同志汇报了2015年度我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院团委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开展的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展现了肿瘤医院青年职工热忱服务,真诚奉献的时代风采以及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大会举行了授旗仪式,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志工部部长于璐代表团市委向我院志愿者代表授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场团员青年起立宣誓《志愿者宣誓词》。承诺将奉献火炬继续高擎,将大爱光明薪火相传。

  我院脑系科副主任医师王鹏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述了他于2003年至2010年,连续8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志愿者,将UNICEF的宣传工作引入校园,在各大高校生根发芽,成为各大高校重要的学生志愿活动。从无人理解到小有成绩,在2008年被授予中国地区唯一的荣誉志愿者,并于今年被评为河西区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心路历程。他不计回报、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全场听众的一致共鸣,在场青年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向王鹏主任的崇高精神致以深深的敬意。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李强讲话,李书记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我院迎接挑战,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质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年。正值初春朝日的青年人更应责无旁贷地积极投身医院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随后,李强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热爱祖国。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去,为实现个人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希望团员青年锤炼品德,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把“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贯穿到日常医疗服务工作之中,努力培养道德高尚的职业素养。三是希望团员青年发奋学习,努力培养崇尚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追踪更新医学知识的发展步伐。四是希望团员青年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实现个人梦想。在奉献中成就理想,在奉献中创造未来。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成就个人追求的医学事业。

  (团委)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