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召开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决赛阶段推动会
 时间: 2016-06-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掀起“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高潮,本着“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整体质量,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6月16日,院工会召开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决赛阶段推动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莉出席会议,我院医疗系统、医技系统(检验、药学、放射、病理等)、护理系统、财务物价系统、电工锅炉系统开展该项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各系统负责人就近阶段岗位练兵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就活动中的想法和经验进行了会议交流。医疗、医技系统积极制定各岗位的练兵比武培训方案和比赛方案,按照院科两级培训的原则开展相关活动并制定相关专业考试题库,积极组织临床科室医生重点学习三基基础知识、医疗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等相关知识;护理系统建立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一体化的护理技能发展机制,以“护士分级”为切入点,将《护士分级手册》作为专科平台,建立理论考核题库,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必要时实施个性化针对性培训;财务物价系统不仅要做好本系统工作人员的练兵比武活动,而且承办了天津市卫计委此次大赛财务物价系统的比赛项目。其他各系统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岗位练兵活动已经成为一种长效机制,完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工作和练兵的“两不误、两促进”,以练促学、学以致用,有效提升了职工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部分系统负责人在会上也就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予以协调解决。交流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希望通过交流能够有所借鉴,有所收获。

  会后,刘莉书记讲话,要求大家一定要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岗位练兵,如何在技术比武中取得好的成绩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岗位练兵工作,围绕全院质量控制体系,把日常练兵学习与阶段性测评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反馈,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实现练兵常态化;第二,认真校对练兵内容是否与比武内容完全吻合,如果存在差异应立即做出针对性调整;各部门积极协调参赛人员的时间并做好服务工作,使其有充分的时间为比武大赛做准备,争取在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院工会同时表示积极做好协调沟通,为下一阶段的大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显示出医院对练兵比武活动的高度重视。岗位练兵活动是医院整体发展的需要,是职工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技术比武是对日常练兵的阶段性考核和验收。预祝我院参赛团队在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医院争得荣誉。

  (工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