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2016秋季护士进修班 招生简章
 时间: 2016-07-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一、办班目的及进修内容

  自1983年开始,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肿瘤临床学院)连续主办全国肿瘤专科护理及深静脉置管进修班。借鉴国外肿瘤护理资格培训经验,结合中国肿瘤护理教育的实际情况,通过理论授课、临床实践,使学员了解肿瘤治疗及护理的进展,掌握肿瘤专科护理的技能,培养实用性的肿瘤护理人才。

  内容:1、肿瘤各专科护理

          肿瘤外科——肺科、食管科、肝胆科、胰腺科、胃科、结直肠科、妇科、泌尿科、乳腺科、脑系科、儿科、头颈科、骨软科、手术中心

          肿瘤内科——淋巴瘤内科、乳腺内科、肺部内科、生物治疗科、消化内科、介入科

          2、深静脉置管技术及护理培训

          包括:锁骨下静脉穿刺技术及护理(CVC)、PICC穿刺技术及护理

  二、进修资格

  申请人员必须是注册护士,连续从事临床护理工作5年以上且工作责任心强,申请者单位推荐及本人自愿,年龄不超过45岁,身体状况良好,能适应临床进修学习。手术室进修护士必须从事手术室工作三年或以上,并具有手术室基础专业知识。进修深静脉置管及护理的护士要具备护师资格。

  三、招生办法

  1、申请者填写《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与学历证书和注册护士复印件一起寄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科。“申请表”可从WWW.tjmuch.com网页获取。填写申请表时,将所要学习的专科确定好,以便我院护理部整体安排。

  2、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科审核进修人员材料后,确定进修人员名单,发给缴费和入学通知。

  四、进修时间及安排

  1.进修方式以临床实践为主,并安排一定课时的护理讲课

  2.专科护理培训共4个月,可以选择2个科室学习

  3. PICC技术及护理培训4个月包括B超下及盲穿,学员独立操作例数为: 30例

  4.锁骨下静脉穿刺(CVC)技术及护理培训4个月,学员独立操作例数为: 50例

  五、证书发放

  学员按进修班统一的教学计划完成临床培训后,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临床学院发进修结业证书。

  六、附则

  1、每期学习PICC学员不超过10名,每年办2期,不接收零散进修人员及孕期、哺乳期或有特殊疾病的学员。医院统一安排住宿,也可自行解决住宿。

  2、进修期间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持学员单位证明,征得我院护理部同意后,报科教科批准方可离院。时间应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3、请于报名时,确定进修内容,进修开始后不可更改。

  4、护士服由我院提供,请学员自行准备护士鞋、护士表、一寸彩照二张。

  七、2016年季开班时间安排

  1、开班时间: 2016年8月22日

  2、报名时间: 2016年8月22日

  3、报名地点: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处  E-mail:ZLKJK@sina.com

      电话:022-23537796 (科教处) 022-23524903 (护理部)  传真:022-23537796 (科教处) 022-23524903 (护理部)

                                                                       护理部

                                                                      2016. 7. 4.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