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与衡水市阜城县人民医院共建临床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日前举行
 时间: 2016-08-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6年7月30日,我院与衡水市阜城县人民医院共建临床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阜城县人民医院举行。名誉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长利一行10人出席签约仪式。阜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强,阜城县副县长祁纯艺、副县长刘新荣,阜城县卫生计生委主任吕汝峰,阜城县人事局局长丁国栋以及阜城县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阜城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出席了仪式。会议由阜城县政府刘新荣副县长主持。

  阜城县人民医院是当地最大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开放床位850张。按照国家卫计委《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该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第一阶段500家县医院之一、河北省公立医院改革试点27家医院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院新院区于2015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此次与该院进行医疗合作,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院首次与县级医院合作,也是首次主动对全国贫困县进行医疗技术帮扶。

  阜城县祁纯艺副县长在致辞中讲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阜城县人民医院也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良机,科技强院、人才兴院,不断改善硬件设施,大力推进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王长利副院长指出,天津市肿瘤医院作为国家首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主动承担肿瘤防控的社会责任,医院将在近几年内与阜城县人民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重点帮扶建设1-2个优势学科。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双方签署协议后,加强合作项目推进,共同为提高当地肿瘤医疗服务水平,建设美丽阜成、健康阜城、幸福阜城而努力。王长利副院长分别与阜城县人民医院高向欣院长、阜城县人事局丁国栋局长签署了《临床协作医院协议》及《异地医保服务协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阜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强,天津市肿瘤医院王长利副院长,阜城县人民医院高向欣院长共同为“天津市肿瘤医院临床协作医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郝希山院士、乳房再造科尹健主任、I期临床试验病房史业辉主任、结直肠肿瘤科郭建生主任分别就我国目前恶性肿瘤流行趋势与预防对策、乳腺癌内外科治疗及结直肠肿瘤的手术治疗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中西医结合科谢广茹主任、肺部肿瘤内科蒋日成主任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泌尿肿瘤科娄越亮主任进行了示教手术。

  (院长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