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6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时间: 2016-08-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7月18日下午,肿瘤医院2016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各系统中层干部、职工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上水平”工作思路,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措施,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会上,各位主管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
副院长王长利作报告
副院长郝继辉作报告
副院长陈可欣作报告
副院长张晓亮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黑静作报告
纪委书记刘莉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作报告
    党委书记李强结合天津市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有责任担当,要弘扬医院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及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推动发展。
    二是要有创新精神,要传承医院的文化、品牌及人才优势,开拓工作思路,不断创新进取。
    三是要有工匠精神,要提倡精益求精,认真围绕“提高五年生存率”这一核心目标,耐得住寂寞,持之以恒。
    最后,王平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概括了上半年医院工作6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坚持质量效益导向,加强专项检查和督导,医务人员的规范诊疗意识得到加强。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积极优化医疗结构,经济运行健康良好。
    三是坚持科技人才支撑,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上保持上升态势,完成科主任及研究所PI的三年聘期考核,进一步夯实了医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国家及省部级高层次人才数量再添6人。
    四是坚持合作共赢,国内外战略合作有效推进,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落地项目越来越多。与滨海新区政府、中核集团三方合作的滨海质子治疗示范中心项目6月正式签约,滨海分院7月13日开工建设。
    五是坚持项目攻坚,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六是坚持从严治党,党风行风全面加强。
    在分析了今年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机遇后,他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看清形势,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重要时期,加强“供给侧”改革,医疗行业也必须将医疗技术、服务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对接,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编制、养老、价格、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措施的逐步推开,为医疗行业改革提供了有利条件。各科室负责人在所处的位置上,要带领科室看清形势,抢抓机遇,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要把每个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对主诊医生要责权利统一,敢担当者多得利。对年轻医务人员要严格要求,加强培养,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二是精诚团结,守住两条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改革发展环境。在医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安全稳定、精诚团结的环境氛围,才能为医院赢得良好的发展空间。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守住安全、廉政两条底线,确保一方平安。机关干部要转变作风,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既管理又服务。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需要全体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寝食难安的劲头做好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迎难而上,共同做好工作。
    会后,院领导分别参加了临床外科组、临床内科组、门诊医技组、研究所组、护理系统组的讨论,对于如何主动适应公立医院改革、加强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后,全体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总结汇报。王平院长要求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类,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落实,要通过这次会议,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积聚力量,使下半年各项工作得到有效地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医院发展的新局面。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