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学科动态
 
钱晓龙医生年完成HER-2 FISH检测1800余例
 时间: 2016-10-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乳腺癌HER-2 –FISH(荧光原位杂交)检测具有非常重要的临床应用意义,其检测结果可以针对乳腺癌的靶向治疗指导赫赛汀的使用、作为临床常规化疗药物使用的参考指标、判断患者预后等。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病理研究室的钱晓龙医生,自2013年起负责该科室分子病理学检测工作,完成年乳腺癌HER-2 -FISH检测1800余例,这个年检测工作量在全国是占首位的。这些病例中有近20%是来自全国各地其它医院的患者,慕名到我院乳腺病理研究室进行检测。

  钱晓龙医生凭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每天主动加班加点的干劲儿,准时为患者出具检测报告,对待患者耐心热情服务,实现患者的零投诉并受到院内外患者和医生同行的好评。他还主动学习跟进新知识,使乳腺癌HER-2 FISH检测方法、程序、标准等及时地与国际前沿接轨。钱晓龙医生还利用已完成的大量检测资料,进行了严谨的统计分析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研究结果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文章,为乳腺癌HER-2检测指南的修订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

  钱医生是九三学社社员, 2010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2010至2013年为乳腺病理研究室博士后,合作导师付丽教授。除了承担分子病理学检测工作以外,他还努力完成科研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获国家级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5篇,在国家级会议上做主讲人多次。

图为钱晓龙医生在工作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