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在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16-11-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增本领·促发展·强素质·创一流”

  肿瘤医院“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再创佳绩

  2010年以来,天津市卫生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我院在连续四届的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今年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取得了更高的突破,我院参赛选手们再次展现了肿瘤医院人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竞赛,我院共6个系统32名选手参赛,通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共10名选手获奖,其中超声诊疗科徐勇、药学部杜晓琅、检验科王晨、财务处李烨和刘佳获得推荐组“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结直肠肿瘤科唐亮、检验科李丁、放射科宋茜、财务处王雨萱、总务处贾晓凯获抽签组“优胜者”荣誉称号。同时,我院再一次荣获天津市卫生行业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优秀组织奖。

  院工会在总结前三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四个到位、两个用心”的原则,积极组织我院各参赛系统制定练兵方案,进一步拓展竞赛内容,创新方式,以提高专业技术技能为己任,激发劳动创造热情,汇聚创新合力,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岗位练兵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全员化。

  首先在组织工作上坚持“四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激励保障措施到位、考核标准程序到位。在院党委大力支持下,成立组委会,下设医疗、护理、检验、药学、影像、病理、财务、物价和后勤9个小组;召开各系统会议细化方法步骤和比武活动载体,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行多形式培训,多方面考核;建立长效激励措施,将练兵比武考核成绩与年度考核、科室评优等挂钩。

  其次在实施工作上坚持“两个用心”即用心提高业务技能和用心提升服务质量。坚持将提高职工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作为此次活动的落脚点,院工会积极配合各参赛系统进行内部培训和竞赛,为巩固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也为参加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组建优秀的参赛队伍:此次岗位练兵我院各系统共组织培训445次,全员参与人数达2100余人,组织各种形式考核200余次,整体合格率达到98%。通过各个团队和参赛选手的拼搏努力,凭借全面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比赛态度,我院选手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再一次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我院首次承办了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药学(西药部分)、财务、物价专业的比赛,不仅锻炼了相关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精进了业务水平,同时也为各医院药学、财务、物价部门的密切联系与交流搭建了平台。

  总之,“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是医院生存发展的需要,是职工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这项活动离不开职工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精心的组织和策划。我们将立足于前期所取得的成绩,坚持将提高职工专业技能作为此次活动的落脚点,本着“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和“分类指导、全面提高”的原则开展全员练兵,为把我院打造成专业技术过硬,服务水平一流的医院而不懈努力!

  院工会

  2016年10月24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