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我院举办2016年度青年医师讲课大赛
 时间: 2017-01-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6年,我院继续开展“青年医师讲课大赛”活动,旨在提高临床一线年轻医师讲课水平,为我院凝聚和筹备青年医师教学力量,进而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事业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主管院领导郝继辉院长高度重视,各教研室主任大力支持和全院年轻医师积极的响应,全院共有24名符合要求的优秀青年医师参加。

  12月6日,全院分外科、内科及影像、病理、检验二个组展开初评。经过专家评审,三个教研室共选出9名优胜选手,连同护理部的1名选手,共10人进入决赛。初评结束后,科教处认真总结,并对年轻医师讲课注意事项和要点进行分析和反馈。

  12月22日,青年医师讲课大赛决赛在B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医护人员及学生汇聚一堂。来自总医院纪岩文主任、医大二院何屏主任、我院王平院长、郝继辉院长、黑静书记、教研室主任、科主任共17人担任大赛评委。决赛选手经过充分准备,不仅在教案书写、课件制作方面精益求精,在临场发挥上也表现沉稳、从容冷静,力争最佳表现。选手们生动的讲解、巧妙的构思、别具一格的课件、丰富的知识点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在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医学专业课。经过公正的评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2016年度青年医师讲课大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院领导和专家们为选手们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总医院纪岩文主任针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医院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三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历练,青年教师在讲课的基本功、教案的书写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通过10名参赛选手的讲课,看到我们医院人才辈出,青年教师队伍茁壮成长。这次讲课大赛每位选手的讲课风格,特别是多媒体幻灯的制作、资料的收集,小视频的制作有明显的进步。部分教师引用了案例式、问题引导式等教学方法;从规范性、知识性、科学性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希望加强多媒体幻灯片的学术性,加强课堂的组织和与学生的互动,注意板书与ppt相互的应用,以及重点难点的讲述。相信经过大赛的演练医院的优秀青年教师一定会更多的脱颖而出。郝继辉院长总结了本次活动,赞赏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肯定了临床各科室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勉励在场年轻医师(护师)既要做好临床一线本职的工作,也要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做到科研、教学共同发展。作为医科大学教学医院,肿瘤医院将继续发展并培养年轻的教学骨干,提高医院整体教学水平,以临床指导教学工作,以教学促进临床事业的发展。

  
  
  
  
  

  附:2016年度肿瘤医院青年医师讲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 瑜 (麻醉科)

  二等奖:王雅君 (护理部)   殷竹鸣 (乳房再造科)

  三等奖:刘博文 (乳腺肿瘤一科)   葛 鹏 (检验科)   张 鹏 (放射科)

  优秀奖:文柳静 (药学部)   吴江华 (病理科)   杨银莉 (中西医结合科)   田 晨 (血液科)

                                                                              科教处

                                                                           2016年12月22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