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一行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01-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一行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存陪同调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副书记侯洁、副校长王耀刚,党办主任毛富强、校办主任陈欣、医政处副处长杨立成,我院及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陈浙闽书记先后视察了我院淋巴瘤内科和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听取了科室负责人对淋巴瘤及甲状腺颈部肿瘤治疗现状的介绍,并深入病房与患者进行交谈。在淋巴瘤内科病房,一位罹患淋巴癌的年轻教育工作者向陈浙闽讲述了其在我院的治疗过程,并对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周到服务表示赞许。在甲状腺颈部肿瘤病房,陈浙闽详细听取了科室人才队伍和诊疗水平方面的汇报,了解了甲状腺肿瘤的发生原因和预防对策,对科室确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肯定。陈浙闽书记还参观了院史馆,对金显宅为创办中国肿瘤学科所付出的毕生心血深表景仰,并希望医届后侪继承先辈遗风,砥砺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在我院小报告厅召开了座谈会。院长王平、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邵宗鸿分别就医院基本情况、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与行风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代表学校感谢浙闽书记深入肿瘤医院、第二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大学医院提出三点要求。姚智表示,大学医院首先要具备规范、高超的医疗水平,才能培养出医学生的基本技能;其次,大学医院要有高水平的科研能力,才能培养出医学生的创新意识;最后,大学医院要有高尚的医德医风,才能让具有基本技能、一定创新能力的医学生成为医生。以上是成为大学医院的必备条件,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才能履行好医疗服务的使命担当,同时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医学人才。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存肯定了我院和第二医院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成绩,他希望两所医院继续把握好学科和人才这两个工作重点,勇担重任,在医教研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做全市卫生行业的排头兵。王建存强调,肿瘤医院和第二医院要完成好改革任务,落实综合医改工作。要在推动“强基层”,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继续做大做强“医联体”等工作上寻求突破。他要求两所医院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要加大行风建设力度,立足管理细节,依托信息化技术,切实将医院管理和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

  陈浙闽发表讲话。他指出,两所医院学术氛围浓厚,医疗水平较高,患者满意度较高,为后续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充分肯定了两所大学医院医疗与科研并重的特点,以及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上多年来的深厚积累。他表示,医院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非常独特,也非常重要。他强调,医院首先是道德化身。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医学、教育领域涌现出的大家不胜枚举,他们以道德立身、行尚德厚德之举,为后人所景仰和崇拜,由此也奠定了医学与教育,医生与教师的崇高地位;其次,医院是生命港湾。生命的延续,疾病的救治离不开医院和医生。患者与家属无条件的信任不仅是医生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更让医院成为健康与生命的希望所在。再次,医院是百姓福祉。医疗是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一个地区医疗水平高,百姓健康就有了强有力的保障;最后,医院是社会要津。社会是由许多单位组成的,医院处于核心位置,是当之无愧的要津,是整个社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陈浙闽强调,医院要在管理和建设方面扎实做好六个结合。第一,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医院要自觉摆位站位,在中央大政方针的总战略、总布局下开展工作,如此才能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上,乘势作为。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广泛的医教研防合作;第二,要与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医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要求,特别要以第二个着力——着力改善民生为纲、为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系百姓,心系患者,努力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第三,要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结合。医院要把贯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举措落地落实,先行先试,在这方面出思路、出经验;第四,要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医院要从平台、团队、项目三方面着手,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引进和培养最顶尖的领军人才,进一步形成学科优势和诊疗特色,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医学高地;第五,要与解决百姓痛点相结合。要深入了解百姓需求,“从百姓痛点中找药方”,根据患者的需求来进一步规范医疗工作。要大力加强行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针对患者反映较大、医务工作者认为风险点比较多的环节,医院要立即整改、建机制、定措施、见成效;第六,要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在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医院党委作用,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严格决策程序。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表示,浙闽书记对大学医院当前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学校及六所大学医院一定认真贯彻浙闽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个结合”,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党建和行风建设工作,牢固确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排头兵、领头羊,为天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