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 2017-03-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此项工作。召开了院党委会,制定了《肿瘤医院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组织专题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掌握方法程序,扎实开展工作。

  在此次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参加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心,支部委员之间进一步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二是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三是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随后,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党员之间互相进行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党员无记名投票测评。党支部结合民主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全院36个党支部、1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强化了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